楚怀集

万物必以消亡为宿命启航,穷一生之极而逐光

愚者的一生

愚者向神明许下了三个愿望:

“请给我永不喑哑的歌喉。”

“请给我掌握日月的钥匙。”

“请给我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宝藏。”

第一个愿望——

  神明给予了愚者机器做成的夜莺,夜莺由机关构成,精致的零件环环相扣组成了他的躯体,它的歌声清澈且永不老去。

  但愚者并不喜欢它,这一切与他想的并不一样,夜莺的歌声越动听他就越嫉妒的无法自拔。

  终于在一个月色暗淡的晚上,在嫉妒的驱使下愚者用铁锤砸烂了夜莺,漆黑的机油从机体中溺出,像干涸的鲜血一样撒满了地面

  愚者俯下身,通红的脸庞喘着粗气从零件中抠出夜莺的喉咙,他像疯子一样将它们吞下,刺喉的零件混合着机油并不美味,妄者却像吃到了什么极品珍馐一样露出饫甘餍肥后的表情。

  尖锐的齿轮划破了愚者的声带,卡在他的咽喉中间替代了脆弱的喉咙。

              ——第一个愿望实现——

第二个愿望——

  神明吩咐分别掌管太阳与月亮的双胞胎女神嫁给愚者。

  太阳女神有一头金灿的长发,发丝细密璀璨犹如黄金。

  月亮女神有一双群星的双眼,漆黑深邃瞳孔犹如宇宙。

  两位女神外貌艳丽,但残暴的愚者依然不满意,他希望那无与伦比的力量可以来自他的本身,由他掌控。

  所以他设计陷害月亮,让她的亲姐姐亲手挖出了她的双眼。再以审判的命运割下了太阳的头颅。

  那一夜,愚者获得了掌控日月的能力,他的左眼被月亮融化,金灿的发丝缠成锁链禁锢住他的双手,但他并不后悔。

  洁白的餐盘上,一顿丰盛的大餐正在等待他去享用。

  今夜菜单:『月亮与太阳的心脏』。

              ——第二个愿望实现——

第三个愿望——

   神明开了一个玩笑,祂给了愚者分辨善恶的耳朵,让他自己去寻找自己埋藏的宝藏。但显然愚者无法承担这份馈赠。

  第一天,愚者封了他所有的窗户。

  第二天,愚者杀掉了他的父母。

  第三天,愚者割掉了能分辨善意的左耳朵。

  第四天,愚者赶走了他最忠诚的管家。

  第五天,愚者造了一口大锅。

  第六天,愚者跳进了锅里。

                ——第三个愿望失败——

 他死于嫉妒,他死于多疑,他本可以在他人的羡慕中度过一生,却最终输给了猜忌。

愚者样貌

他有着如神话里中水仙花纳克索斯一般俊美的面容,能分辨善恶的六只耳朵在他的脸侧如花朵般盛开,银白的睫毛微翘,露出空洞的右眼,因为嫉妒,他的喉咙被僵硬的齿轮代替,因为残暴,他的双臂永远被死去妻子的金发所缠绕。

  你若想靠近他,就请屏住呼吸,不要让他察觉到你的存在,不然多疑的他就会像恶魔一样放干你的鲜血。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