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怀集

万物必以消亡为宿命启航,穷一生之极而逐光

杰作

——

预警

OOC警告

全文充斥着我的私设

是给ERROR生贺但写着写着就写偏了(扶额)

——

  ERROR脸色铁青的站在自家门的玄关口,看着自己离开时明明还很整洁现在却乱的跟狗窝一样的客厅,愤怒的将手里的东西一扔,一个箭步冲到沙发前,熟练的将罪魁祸首从沙发中拖起

“你TM对我的客厅做了什么!!””

  棕衣骷髅被吵醒,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

  “ERROR,早啊”

  “早你个头啊!”ERROR颅骨上青筋暴起,他简直要被这混蛋给气死了:“我TM不是告诉过你没有我的允许你不准进来吗?”

  “啊,这个嘛”INK调皮的敲了一下脑骨,眨眨“眼”:“我忘记了” 

 “等等” INK看着ERROR举起的拳头果断求饶:“我其实是想来邀请你一起去看流星”

  “流星?”error疑惑的重复了一遍

   “对,就是流星”INK飞快的从口袋中取出早就准备好的报纸:“你看,报纸上说4月3日晚上11点会有火流星,伊波特山是最佳观看地点,火流星哎!几百年难得一遇!是不是很激动!怎么样!ERROR,我们一起去看吧!寂静的山顶,只有我们与星星相伴,鲜花盛开在我们脚下,多么美好又浪漫的夜晚!”

  “不要,我要追电视剧”

ERROR冷酷的语气打碎了INK的美梦

   INK不死心的继续缠着ERROR:“去嘛~去嘛~反正那天也是周六,就当出去放松一下嘛”

EROR毫不心动的甩开他东西捡起,坐到沙发上,开始看电视,用实际行动告诉INK,老子不去

 “拜托了,小乱码,就这一次,去吧。”

  “吵死了,说了不去了!”

 “呜呜呜,你不跟我去我就你家不起来了!”

  “艹,好脏!把你的眼泪收回去,别以为老子没看见你偷喝蓝颜料,我告诉你老子不吃这一套。”

“呜呜呜呜 ……”

  “啊啊啊!你烦不烦啊!”

 ERROR不耐烦的把手中的巧克力抱枕砸向INK

 “去,去,行了吧!”

 “好耶!”INK欢呼起身“那我们现在就出咳咳咳……”

ERROR被INK突如其来的咳嗽声下了一跳,他焦急的起身“彩虹混蛋,你没事吧。”

  INK连忙摆手后退,将右手藏在身后,“当然没有,我就是太激动了,突然想起来有点行李还没有收拾完,我先去收拾行李了,一会见,ERROR,一定要来哟!”

  “知道了,快滚吧。”ERROR烦躁的咬了一口手中巧克力,看着INK从门口消失的背影总感觉那里不对劲

“这家伙,什么时候知道走门了?”

 算了

看着电视里只演了一半的节目,ERROR把遥控器扔回沙发,起身回卧室收拾行李

  MD,又只能看回播了。

门外ink无力的靠在墙上,脆弱的胸腔大幅的起伏着“咳咳咳……”

压抑的咳嗽声在指尖泄出,过了很久急促的呼吸才渐渐缓和,看着手套间的墨迹,INK眼神暗沉,他若无其事的将嘴角的墨迹擦干,站起身摇晃的向家门口走去。

要没时间了……

  时间如约来到六点,ERROR带着收拾好的行李按响了INK家的门铃

  “喂,出门了!”

   等了很久,门的那头都没有响应,ERROR看着静悄悄的房门的心中怒气狂飙,本来就不算好脾气的他直接抬脚踹在了INK的门上,想要吵醒INK,却不想INK根本没有锁门,ERROR收势不及直接摔到房子内

  咚——的一声

  光滑的颅骨与地面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嘶,痛死了,彩虹混蛋都不知道锁门的吗?”

  ERROR抚摸着被撞的隐隐作痛的额头,鼻尖闻到了一股淡淡的墨水味道,这是什么,ERROR挣扎着想要站起,却不想房间里太黑,又不小心踩到了放在门口的拖把。

  咚——

  接了的巨响终于吵醒了睡梦中的INK,

“嗯,发生了什么?”

INK迷迷糊糊的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表,银白色的指针明晃晃的指在六上,昭示着现在是六点十分

糟了,ERROR

INK被吓的彻底清醒了,他站起身胡乱擦擦颚骨旁残打盹时不小心印上去的颜料,拎起脚边的行李箱就冲了自己的画室,空无一人的画室里一副由深蓝与浅蓝构建的画作在灯光下静静的散发出妖艳的光

  INK跑到客厅,打开灯,正好看见了被水桶扣正着的ERROR。

  连忙上前询问“ERROR你没事吧,抱歉我刚才睡着了”

而此刻ERROR的怒气值此刻也终于到极限了 “你TM,嗝,为什么不锁门,要是来小偷了怎么办,你要是锁门我怎么会踹空”

“啊,抱歉,我回来的时候忘记了”

  ERROR止不住的打着哭嗝,看着自己湿漉漉的衣裳他深刻的感觉到抛弃心爱的电视剧赴约的自己就是个大傻逼!

  “去TMD的,爱谁去谁去,老子不去了”

  看着一边哭一遍起身要走的ERROR,INK连忙将他拦下,又是道歉,又是赔礼的,折腾的好久,ERROR才看在一箱Le Chocolat Box(世界第一贵的巧克力)的面子上勉强同意,十分钟后,两人终于坐上了前往伊波特山的汽车

   前往伊波特山的路途曲折而又遥远,路上INK看着捧着巧克力安静坐在副驾驶上ERROR突然问道:“ERROR你知道伊卡洛斯?”

  ERROR放下手机诚实的答到“不知道,有什么事吗?”

“没有”INK看着前方的路“就是突然想起来他好像是希腊的美男子来,就是不知道我们俩谁更帅一点。”

  ERROR无语的翻了个白眼“自恋狂”

  INK丝毫不觉得脸红厚着脸皮接到:“哈哈哈多谢夸奖”

  看着今天有些过度兴奋的INK,ERROR总觉得有些说不出来的违和感

  天色渐凉,由于出发的太晚,等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左右了,距离火流星的到来还差一个小时,夜晚的伊波特山的周遭静的要命,尽管大家都知道这是观赏火流星最佳的地点,但是依然不愿意去靠近这座吞噬了七个孩子性命的诅咒之山。

看流星嘛,哪里不是看,也就只有INK这个大傻冒愿意驱车万里来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找什么最佳观赏点了。

  ERROR随机找了个树桩坐下,看着INK忙碌的身影,夜晚的晚风带着初夏独有的湿润缠绕在他的鼻尖,他突然想起了一些往事。

  ERROR跟INK的相识完全是一次偶然

  那天小区便利店的巧克力大促销,名牌巧克力买一百送三十,身为甜食狂的ERROR自然不可能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刚下班就直冲便利店,赶在人群集中之前快速买完开溜。

   手中提着自己好不容易从菜场大妈手中抢购而来的巧克力,ERROR心满意足的哼着小曲走在回家的小碎路上,月光照在他周遭的小树林旁,摇曳地面上树冠的暗影。

  就像所有恐怖片的开场:一条空无一人的小道,一盏忽明忽暗的路灯,扭曲的树枝,不祥的乌鸦。

  听着耳机里传来的电流声,让他的内心有点发毛,虽然他每天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姿态,但对鬼这种摸不到实体的东西,他的内心还是有些打退堂鼓的。

  应该不会这么凑巧吧。

  那时候ERROR一边在心底默默的安慰自己,一边不留痕迹的加快了脚步。

  但是命运往往就是你越不想来什么越来什么。

  浓密的黑暗中一只惨白骨掌从灌木丛中伸出,抓住了ERROR的小腿,声音低沉的问道:

  “朋友,你知道403怎么走吗……”

   “鬼,鬼啊!!!!!!”

  ERROR当时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身遭的乱码在一瞬间失去控制集体爆发,挡住了他的眼睛。

  视觉的黑暗显然让ERROR更害怕,他不顾眼球撕裂般的痛苦,强行从眼睛中扯出蓝线,尖叫射向声音发出的方向。

  INK显然也没想到ERROR会反应这么激烈,他慌张的向右一滚,躲过从头顶袭来的蓝线,语气惊慌解释: “冷静,朋友,我不是鬼啊!”

  “艹!鬼说话了!!!”

  “我真的不是鬼啊,而且我刚才就在说话啊!”INK欲哭无泪,他只是迷路了想找个人问问自己家在哪里啊,为什么突然要揍他啊!

    “鬼TM的肯定不会承认自己是鬼啊!”

  没办法,黑影只能在地上不停滚动来躲避空中来袭的蓝线,但长久下去显然不是办法啊,先不说他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体力马上就要耗尽了,而且看这个架势,对方明显是准备直接弄死他的啊!

  没办法,为了活命,INK只能使出自己最后的力气,猛的从地上跃起,扑在了ERROR的怀里,ERROR被撞的一个跟呛没能站稳,摔在了地上。

  两骨就这样牙齿碰牙齿,头碰头的磕到了一起,晕了过去,到早上才被人发现。

  后来ERROR才知道那天在小区里袭击的自己鬼怪,原来是自己最近新搬来的邻居——INK

  INK今年十七,按寻怪物的年纪来算来他现在应该还在上高中,但INK不是一个寻常的骷髅他初中就早早的辍学了成为了一名游离各国自由画家,他完全不用担心金钱的问题,INK的父母离世前给他留下了大笔遗产供他挥霍,只要他不是脑抽想要去收购公司什么的,完全足够他用到自己化为灰烬

  而且INK也不是没有自己的赚钱手段,他在画画上有着超乎常人的天赋,很多人愿意为他的一幅画一掷千金,但INK很少愿意出售自己的画作相反他更喜欢将它们赠予给他带来灵感人类或者怪物,比起完成一副作品INK更享受灵感迸发的瞬间

 也是从那一天起,两人三天一吵两天一打,打着打着INK突然就对ERROR告白了,ERROR当时还以为自己把INK的斯德哥尔摩给打出来了,吓得不轻,左甚至为了让INK找不到他准备搬着床铺去公司睡几天,结果刚走第一天就被INK发现了,直接在他们公司堵门表白,搞的全公司都知道ERROR被他的变态追求者吓的不能回家的糗事

 “噗”

“怎么了?”INK不解的转过头

“没事,就是想起我们刚认识时,你的傻样了。”ERROR咯咯的笑着,夜空下皎洁的月光照在他的侧脸像是晕染了一层柔和的白沙

INK看楞了,但很快他回过神来反驳道“我才不傻,也不知道是那个胆小骨走个夜路就被吓到哇哇叫”

  “艹,彩虹混蛋你找打是不是”

  “来呀,谁怕谁”

  ……

  很快十一点的闹钟准时响起,如同盗火的普罗米修斯,无数的火种相约着坠落,将寂静的夜空燃的通红,仿佛连星星也在燃烧,一切都是那么盛大绚丽,就在这时INK站起来背对着星空,站在ERROR面前了

  “INK?”ERROR有些不解

  INK微笑的看着ERROR像是他们刚认识的那个夜晚:“ERROR,你知道吗?人只要清醒思维就必将受到现实的制约,怪物也是如此,那些离奇的幻想无法脱离现实的囚笼,我们都被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力量所束缚,强制屈服于这副平庸的皮囊。

  即使我们的灵魂在地狱中燃烧,也不过是炉锅地下燃烧的荆棘,嘈杂又不被人所理解。

 越是接近太阳就是被太阳所灼烧,这是天才都必将经历的一步,毒品,烟,酒会是他们的救命丸,我不需要毒品,烟,酒,他们所需的一切,我只需要你”

 “ERROR,你愿意成为我的解药吗?”

  最后一颗火流星的天边坠落,化作星钻镶嵌在ERROR的指骨。

  看着已经不容置疑的将钻戒带着自己手中的INK,ERROR反问道

  “我有拒绝的权利吗?”

  “当然——没有”

  “我就知道”

  “我爱你ERROR”

  “我知道”

  “ERROR”

   “什么事?”

 “答应我ERROR,拜托你,无论发生什么事,哪怕是恨我也好,永远不要忘记我”

    “……”

   “求你了,ERROR”

    ERROR抱紧INK,闭上眼,强行压下心底的不安回道:“好”

   我永远不会恨你

——是刀子酌情观看

    那天求婚后INK就消失,就像他突然出现一样,他的消失也没有任何预兆,ERROR找了找遍了他所有的住宿,问边了他所有的朋友,但没有一个人知道INK到底去了那里,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仿佛那天晚上的誓言只是一场美好到虚幻的梦境。

  但左手指骨金属冰冷的触感却又清醒的告诉他那不是梦。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警察上门后

  “请问,您是ERROR先生吗?”

   “我是,有什么事吗?”

   “INK先生有一副画托我们带给你”

   “滚,要送画让他自己滚过来见我”

   “请冷静先生,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因为INK先生已经——死了”

   “你说什么”

  “INK先生已经死了,死因灵魂衰竭”

 “灵魂衰竭”

    恐惧如同冰冷的蛇一点点攀附上ERROR的脊椎,扼住他的脖颈逼得他不得不大口的喘息着,好让自己不要晕过去,灵魂衰竭,难怪他总是咳嗽的那么厉害,难怪他总是那么嗜睡,明明都这么明显了我都没用发现,我都没有发现!

  “先生,先生,您没事吧”

   ERROR躲开了警察想要扶稳他的双手,声音沙哑:“我没事”

  “那就好,逝者已去还望您不要过于伤心!”

   “画那?”

   “啊?”

   “我问你INK的画那!!!”ERROR暴躁的大吼,他知道眼前的人是无辜的,但他控制不住,他的灵魂像是疯了一样大叫,周遭的一切仿佛都被扭曲,失去了色彩。

   “就在后面,我马上拿给您”

  那画仿佛另一个空间,由深蓝与浅蓝构成的背景无数的星星点缀在其中,漆黑的骷髅与白色的骷髅在无尽的星球间战斗着,张扬的蓝线交杂着墨水融合在一起,彼此相容由互斥,交锋间,充斥着巨大的张力,仿佛让人置身于这场毁天灭地的战斗之中,这无疑是一幅杰作,是INK画给ERROR一个人的杰作。

   ERROR小心翼翼的抚摸着手中的画作,他在画中嗅到了一股熟悉的墨水味不同于市面上售的墨水参杂着化学制剂的刺鼻,则是一种很淡很淡的松木香,这种香味ERROR只在INK的身上闻到过一次,是血的味道

  为了印证自己的猜想,ERROR大力的将画作翻转过来,终于在画板后找到了一行小小的字迹。

——《愿以骨血为墨描绘我的恋人,愿你我的灵魂在地狱中至死不熄!》

  这时在一旁沉默许久的警官也递上了一个透明的自封袋里面是一节被磨损的异常厉害的食指:“这是我们在INK先生画室找到的——他的绘画工具。”

评论(7)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